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3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的精神,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党组成员和联系分管的委办主要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诚恳的交心谈心活动,深入查找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了常委会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开展了会前学习,按照“三严三实”检验标尺,对照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强卫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礼和主持会议,并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党组班子在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中,主要在理论学习、谋大势抓大事、工作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精神、履职担当意识、工作务求实效、脚踏实地作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改进作风、从严从实管理队伍、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5项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严肃的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既从工作差距中深入查摆问题,更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上深刻剖析原因,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提醒、解决问题、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洪礼和在总结讲话中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持续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从实推进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理想信念之钙、固道德品行之本。要从严从实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对机关干部监督与教育,使人大党员干部队伍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从严从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好传统、好做法,探索使用更加刚性的监督手段,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的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8:0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