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12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代表党组通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贺化、杨铁军、肖兴威、甘绍宁、廖涛参加民主生活会。副局长何志敏,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徐治江、徐聪列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做了一系列精心准备工作。党组成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全面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积极借鉴和运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采取召开座谈会、调查研究、网络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申长雨通报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党组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申长雨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知识产权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个人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查摆,对党组班子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不遮不盖、不避实就虚,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凝聚了共识,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

  申长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紧扣主题,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和党性剖析,查摆问题认真实在,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加了油,补了钙,振奋了精神。

  就下阶段整改落实工作,申长雨强调,一要建立整改清单,逐项予以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确定责任人,以敬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二是强化立规执纪,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对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严肃查处。要将“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发挥导向激励作用,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形成“务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良好氛围。三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有机结合,切实以“严”的精神改进作风,以“实”的干劲推动发展,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8:1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