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海淀国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五大特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海淀国税局从严从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召开3次学习、部署会议,召开对内对外5个座谈会、向12家政府部门发送征求意见函、向100户纳税人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1部电话热线,班子成员走访调研30余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二是围绕中心,统筹兼顾。聚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以压实责任为保障抓班子建设、以和谐进取为理念振队伍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发展瓶颈、以减负增效为目标促服务质效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不足,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力促中心工作与班子建设同步推进。

  三是从难从严,注重实效。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狠、严、深、透”的标准,按照“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要求,特别是对照海淀局专题党课中提到的6个方面“不严不实”表现,查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三个方面的问题共9条。

  四是厘清思路,找准方向。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心36次,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40余次,认真反思,达成共识,聚焦2016年税收新常态和发展改革的新要求,提出了10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五是精准发力,善作善成。召开专门会议在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非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范围内就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情况通报。围绕“补短板、求实效”的理念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建立督办、销号和公示机制,确保作风建设与税收工作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15:55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党办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