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坚定地强化看齐意识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3日,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本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定地强化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省长李锦斌,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和其他在职省级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并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对省委常委会和全省面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分析总结。与会同志重点围绕贯彻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学军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注重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做到了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全省各参加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把“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认真做好关键动作,扎实开展自选动作,查找解决了一大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对照中央政治局的高标准,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必须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一把尺子量,一鼓作气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王学军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读原文、深悟原理,把讲话的本真要求立起来、落下去,坚决做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是根本方向,争当“四个自觉”模范是实现路径,只有当好“四个自觉”模范,才能确保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才能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王学军强调,争当自觉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模范,就必须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坚决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尤其是要落实到服从大局、维护大局上,落实到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落实到向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上。争当自觉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模范,就必须坚持令行禁止、在大局下行动,把中央要求转化为我省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果。努力登高望远,跳出一域谋全局,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摆布,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做好“结合”文章,找准中央要求与安徽实际的结合点,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争当自觉扛起责任、善于管理的模范,就必须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把分管领域的工作抓实抓好,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管的事情管到位,叫响“向我看齐”。当好“指挥员”,把住大关大节,把分管领域的大事要事抓起来;当好“监督员”,强化过程管控、跟踪问效;当好“战斗员”,敢于扛起责任,敢于一抓到底。争当自觉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模范,就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按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自觉慎微,常掸心灵灰尘,多积尺寸之功,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绷紧规矩这根弦,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从高不就低,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抓大不放小,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纪律性。

  王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顺应党心、合乎民心,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要求,尊崇党章、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的各项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王学军强调,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尊崇党章,严格贯彻执行 《廉洁自律准则》和 《纪律处分条例》,扎实推进巡视、审计、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规范“四个全覆盖”,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推动形成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尤其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加坚定的自觉,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法规制度,坚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此文原标题为“王学军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坚定地强化看齐意识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08:0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