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江山市国家税务局:精准化推进“三严三实”靶向治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江山市国家税务局依托“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毒病灶”,把脉“治重病”,进一步“严”约束、“实”效果,精准化推进“不严不实”问题的靶向治疗。

  大胆摆出不严不实“靶子”

  通过问卷意见函调与网络问诊问需双项并举、入企走访与公开座谈双管齐下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得领导班子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纳税服务等方面共计95条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成20条问题。领导班子敢于向群众揭短亮丑,从不严不实的病灶入手,查摆出12项存在问题,精准精细临摹自身画像,大胆端出了“不严不实”的靶子,彰显了严肃纠偏的责任担当。

  精确瞄准四风问题“靶心”

  以开展“见人见事见思想,开深开实开透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根本目标和行动指向,班子成员主动自挖劣根病灶,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数易其稿,一把手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修改5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均达3次,事事围绕“三严三实”,件件揪住四风痼疾,个个命中自身“靶心”,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54项,精确描绘了不严不实的问题红心。

  句句刺痛拖沓懒散“神经”

  立足“只对问题,不对人;狠抓软肋,不留情”的理念,紧抓专题民主生活会契机,聚焦拖沓懒撒等不严不实作风,对思想认识和作风顽疾进行大扫除、大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壮大了“胆子”,打开了“话匣子”,揭开了“遮羞布”,严肃很辣地开展批评,曝露出根深蒂固顽疾30项,刺痛了久治未愈的神经顽疾,精神世界再度得到深化和洗礼。

  悉心诊断开出“治病良方”

  针对“不严不实”问题,由局机关党办牵头,建立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病历簿,按人按事对领导干部整改建档归类,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突出存在问题“不能少”、原因剖析“不能少”、整改举措“不能少”等三个“病历登记”重点,明确落实整改的“康复疗程”,开出治病救人的“妙手良方”,为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提供保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6:23 来源:浙江省江山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