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按照吉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荀凤栖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副主任周化辰、王云岫、李龙熙,秘书长吴玉珩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任车秀兰列席会议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提出问题和意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生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奠定思想基础;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常委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紧扣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紧扣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紧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荀凤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三严三实”,问题找得准,剖析挖得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荀凤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融入各方面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积极推进实践基础上的制度创新,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落到实处;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民主生活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6次学习研讨会,车秀兰作了中心发言。

  (此文原标题为“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到各项工作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10:3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