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通报省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组部统一部署和要求,15日上午,湖北省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报告省委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对省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民主评议;通报省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伟年,以及其他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其他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中组部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是发挥全委会作用,深化党内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省委常委会将对本次评议结果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全省各级党委(党组)都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本级的“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

  李鸿忠要求,结合今年市县乡换届,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两为”要求,从严把好干部动议提名关、推荐考察关、讨论决定关、任前监督关,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各级“一把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用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综合运用谈心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履职尽责考核、巡视审计等措施,真正把干部管到实处、严到份上。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深入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干部档案造假和超职数配备干部、超规格提拔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等突出问题。从严查处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法治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

  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选准、用好、严管干部上担好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好领导和把关职责,真正树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大力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全省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李鸿忠说,去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点要求,为全党上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树起了标杆、形成了示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四点要求深入对照检查,结合整改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和整改落实,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当表率、做示范。

  李鸿忠指出,中央政治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执政三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原则和要求进一步作了明确,是我们下一步工作必须遵循的方向、原则和纲领。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务必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带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一要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做表率。把政治上的要求放在第一位、放在首位,始终保持过硬的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迷茫、不迷失。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向党中央看齐的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担当干事创业上做表率。通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创业激情。当前,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上做表率。把严和实的教育作为作风建设长期坚持的一条主线,始终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全面融入经常性教育,融入党组织日常生活、融入班子日常建设、融入干部日常管理,做到润物无声、滴水穿石,善做善成。四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做表率。一手抓执纪,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和管住全体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一手抓办案,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多少查多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中违法违纪的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一个完整的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侯长安在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书面通报。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在汉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省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对干部选拔任用进行‘一报告两评议’ 通报省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鸿忠讲话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10:3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