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电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30日下午,哈电集团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磊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八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并逐一作对照检查。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黑龙江省国资委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哈电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更深入地认识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准确地把握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深刻地认清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和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公司实现“逆势求进、二次创业、创新引领、再上一流”的信心。

  集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重温党章,深化学习研讨成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08条。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与每一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邹磊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聚焦“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思想上、党性上、工作上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到会的上级领导对本次会议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真实,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

  邹磊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改进工作,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11:02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