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于伟国说,《条例》是首部专门规范党组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组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遵循基本原则,全面履行职责,落实组织原则,抓好议事决策,严格落实《条例》要求,增强运用《条例》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党组制度,提高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以上率下的标杆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从严和实开始,从小事做起,加强党性锤炼,加强道德修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省政府党组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整改到位。

  于伟国说,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把管党治党的担子切实担当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要推进反腐倡廉,加强纪律建设,形成尊崇党章、遵循制度、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政务公开,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7日 16:1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