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国资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2日,新疆兵团十三师国资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兵团职责使命”要求,结合不作为乱作为等专项整治和群众路线后续整改情况,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康生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十三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梁建龙等一行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康生福首先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情况。一是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在适当时候为企业党员干部上了党课。二是确定每一专题的学习内容和重点发言人,共组织集中学习8次,召开专题研讨4次,撰写学习心得48篇。三是通过下基层、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征求班子意见建议25条,成员意见建议47条,并制定了《中共十三师国资公司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四项制度。四是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得批评意见81条。五是党组书记亲自撰写班子自查材料,3次召开专题审议会议,6次讨论修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奠定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组织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康生福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出各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27条,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抓学习教育、抓作风建设、抓廉政教育、抓整改落实等4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接受批评。随后,宋学涛、周德芹、王世盛、白献尧、吴亮、王学义等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触动灵魂,见人见事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梁建龙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说,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措施定的实,相互批评诚恳。希望党组认真落实十三师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扎好后续的整改落实等相关事宜。

  康生福代表党组作了总结,并就如何巩固此次会议成果,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表态发言。一是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持续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加强理论武装,自觉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是把专题教育同调结构、抓创新、促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进取心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项研究,逐条定措施,逐件抓整改,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四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对定下来的事情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要督促检查,推进公司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5: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