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全程跟踪问效 督促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市通过列出清单主动改、上下联动集中改、挂图销号督促改、严纲肃纪深入改等形式,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19074个,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查摆出问题113449个,整改完成率均超80%。

  该市列出清单主动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三对照三联系”要求,对照正反典型,广泛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并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相结合,列出清单,明确举措,立行立改。慈溪市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列出32项整改举措,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落实整改。江东区深化“群众点题约谈,干部答题解难”活动,针对社会民生、深化改革、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等共性问题,实行分类别、分专题、集中约谈和办理。210余个约谈申请绝大部分得到了落实,配电箱改造、社区物业管理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上下联动集中改。该市严格对照中央21项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委八大专项整治内容、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十大整改行动方案”以及“个性病”“地区病”和即知即改的项目,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出重拳、下猛药,层层落实责任,推进整治落地。大力简政放权,进一步取消和调整13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市直部门原要求村(社区)成立的机构和增挂的牌子全部取消,涉及村(社区)考核评比和创建达标项目取消率分别达到85.4%、83%。

  挂图销号督促改。市委组织部根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立的问题清单,以项目化理念逐一细化内容,任务分解上墙,明确作战任务,动态监测,销号管理。采取销号管理“五步法”,即整改项目进行销号申报前,先由项目具体责任人向责任单位填报销号申请单,待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后,报县(市)区委组织部审阅同意,将销号申请单上报市委组织部分管处室,再报部主要领导审核销号。目前,市委组织部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正在进行再次统一梳理,全程跟踪问效,切实督促整改落实。北仑区全面推行“对账清责、三会销号”模式,即征求意见会上建立对账清单,整改推进会上逐项对标检验,情况通报会上清责销号,真正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兑承诺。

  同时,市、县两级正风肃纪小组坚持明察暗访不间断、严惩违纪不放松,特别是抓住关键节点,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余姚市制定出台《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7人因工作时间打牌、休闲被处分或解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552次,处理人员7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1人,有效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6: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