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召开海外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利用总公司工作会的机会,与海外领导人员坐在一起,既是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一场谈心会。”1月11日晚,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组织召开了海外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就进一步加强海外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海外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创新海外党建工作,下大力气提高海外党建工作水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公司科学发展和深化改革中心任务,共同推动海外党建工作登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上,来自公司各家海外机构负责人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进行发言,认真梳理了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并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杨华说,在座的都是公司派驻海外的代表,常年在海外市场上开拓耕耘,为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作出了贡献,但因受到班子人数少、驻扎地分散以及海外政治、法律等限制,海外党建工作受到诸多客观因素影响。这次座谈会,同志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剖析认真深刻,充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是对加强海外党建的一次探索尝试,值得推广和坚持。

杨华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海外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贯彻中央对央企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正视公司海外党建工作的现状与问题,持续加以改进。

杨华对海外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要积极创新海外党建工作。他强调,海外领导人员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海外党建工作的力度,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海外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海外党建工作的创新和促进,海外党建的重点在于党员的思想建设,党建工作方式因为地域等因素受到种种制约,但党员的思想建设可以更扎实。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海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派驻海外的党员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坚决遵守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合格党员。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李凡荣参加会议,并对海外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中国海油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7:5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