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学校实施方案有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的工作要求,11名班子成员先后走上讲台,面向师生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班子成员将讲授“三严三实”党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自主学习、专题研讨学习等形式,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备课。党委书记张炜带头认真撰写党课讲稿,先后上党课2次,旁听党课3次。班子成员将个人学习心得融入党课内容,求真务实,讲有实效。

二、结合实际,悉心讲解

党委书记张炜的党课结合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5类“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对比“实干家”和“空谈客”,从修身之本和成事之要两个角度,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长胡海岩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题为《高校干部的领导力》的党课。其他9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授了党课。张炜、项昌乐还针对思想政治和学风工作,给本科生讲授了思政课。

三、广泛覆盖,汇聚共识

班子成员的党课内容各有侧重,授课形式既有大班讲学,也有小班辅导,授课地点既有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的报告厅,也有延安自然科学院的旧址旁。据统计,班子成员讲授党课、作报告共17次,受众2100余人次,包含全体处级干部、党代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后勤产业职工代表等。

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院级党委书记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本单位师生讲授党课。据统计,全校3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讲授了党课,并开展了102次专题学习研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不但自己走上讲台,还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党务工作者给积极分子讲党课;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邀请上级党组织党建专家,参与教工党支部专题研讨。

“三严三实”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更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北京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为抓手,交流思想,汇聚共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理工大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8:00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