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1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关强、刘曙光出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精心研究部署,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研究归纳为五个方面34条,主动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意见的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玉珠首先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律己、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刘玉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交心,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在严肃紧张中保持了民主和谐,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玉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这个主题,坚持从严从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作风、党性都得到了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

  刘玉珠强调,践行好“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严守纪律,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觉改造提升。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确保改一件成一件。要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求实求效、推进工作,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起来,把既严又实的作风贯穿到文物系统尤其是局机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08:02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