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根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开展了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领学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提高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征求意见建议扎实抓好整改。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开展问题查摆。坚持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利用网络平台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表关于处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和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引导处级领导干部将“不严不实”问题查准、查深、查透。截至目前,征求到意见建议507条。

  敞开心扉搞好谈心谈话。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谈的问题、相互开展批评要提的问题,做到“三个必谈”和“六个谈透”。紧扣问题,敞开心扉,重点谈遵规守矩、担当作为上的差距和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使谈心活动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

  深入反思剖析写好对照材料。在坚持“两对照三联系”的基础上,切实进行“四个深入检视”。对照正反典型,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等方面存在“不严不实”问题,撰写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一把手”进行严格审核,对个别内容空洞、问题不准的发言材料进行修改,力求主题突出、问题写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5:43 来源: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