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坚持“四个从严”加强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初开始,吉林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税务局突出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坚持“四个从严”,即思想上从严,组织上从严,作风上从严,制度建设从严,形成合力,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一是思想上从严,突出信仰和理想的树立。借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东风,坚持以信仰和理想为重点,先后开展了局领导讲党课、迎“七一”暨“三在前”“双过硬”座谈会、迎“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等主题活动。通过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一改信仰和理想比较虚,领导不爱讲,干部不爱听的局面,全局干部的信仰和理想得到树立和强化。

  二是组织上从严,强调党的组织纪律。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基础,该局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改选换届,根据各科室党员分布情况,将原三个党支部重新划分为四个党支部,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进行改举换届,进一步健全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三是作风上从严,狠抓四风整治。以全力解决“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问题为主抓手,狠抓四风整治。在狠抓四风整治的过程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作风建设的内在依据,把作风建设作为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形成党员领导干部有效引领,青年干部自觉跟进,新老结合,党青共建的新格局。

  四是制度建设从严,确保执行上的严肃性。全面梳理党务、政务、财务、业务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依照工作形势的需要,对照最新的标准,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加强制度执行力,确保执行上的严肃性,以制度提供保障,让全局党员干部明标尺、守规矩、知敬畏、提效能。(经开地税局 徐小明)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5:55 来源: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