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一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十三师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实施方案”》和《十三师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新疆兵团红星一场党委领导班子近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红星一场党委书记、政委陆姗主持,十三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邦国到会指导并讲话,十三师党委组织部、师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红星一场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团场党委紧扣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先后3次召开班子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在前期8次学习研讨基础上,又2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新要求和《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三是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97条,梳理汇总为36条。四是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共开展了两轮谈心力,力求把问题找准。五是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并结合团场实际和岗位职责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陆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三严三实”、兵团职责使命、“四个排查”、群众路线后续整改等4方面14条突出问题。从党性修养、责任担当、权力地位政绩观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实质和根源,同时从增强“兵”的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建立长效机制等5方面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同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严格认真的自我“亮剑”,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梁邦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从严从实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深入,谈心交心真诚;对照检查认真,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负责、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明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对于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陆姗在总结时要求,班子成员一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和“六个一”工作法,认真学习贯彻廉洁从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打造一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兵、师党委要求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三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四要带头形成严和实的作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经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6: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