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经中央纪委、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同意,12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用一天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会议,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作对照检查。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有关领导莅会指导。

  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更深入地认识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更准确地把握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更深刻地认清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和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创先工作,努力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和能力。

  公司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按照上级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重温党章和党内规章制度,深化学习研讨成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发动机关和各分、子公司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网络问卷等多种方式,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21条。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公司党组主要负责人与每一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管用有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会上,赵建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总体上看,整改落实成效显著,推动和促进了管党治党责任的全面落实,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赵建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聚焦“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工作上、思想上、党性上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了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上级到会领导对本次会议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剖析深刻、问题准确;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加强整改,狠抓落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很好地保持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建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改进工作,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六项承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二是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切实增强党建主业意识,把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推动“三严三实”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深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四是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继续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加强班子民主建设。五是从严从实干事创业,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谋划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实现公司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07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