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银行金融产品创新接地气有实效 税单“变”贷款 小微融资不犯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居盛辰在南京经营着一家小规模的纸张销售企业,去年四季度,他凭着自己的纳税记录,拿到2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以前像我们这些小微企业,从银行贷款难度非常大,需要各种材料,各种抵质押物,还要等。江苏银行推出‘税e融’,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办理,没想到半小时贷款就到账了。”居盛辰感慨,服务小微,银行真的在改变。

  自从去年5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银行从上至下,不仅做好上党课、专题学习、调研整改等规定工作,而且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等自选动作,将全行员工的精气神聚集在一起,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走入社区、田间地头接地气,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发产品传单,讲金融知识,教如何识别诈骗手段……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江苏银行海安城区支行党员走进社区及菜场,开展金融服务。“难得看见银行员工到菜场来,有啥不懂的尽管问,他们答疑解惑很耐心,推荐的产品和服务比较适合老年人。”当地居民季阿姨说。

  经济步入新常态,金融改革到了重要关口。面对快速变化的复杂形势,如何在竞争中胜出?专题教育中,江苏银行干部员工更新观念,扬长避短,改革创新,重实际求实效。

  “全行上下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各级领导干部自我要求更严,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客户的意识更强。去年行里在全省率先推出纯线上的小微金融产品‘税e融’,帮助一大批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江苏银行南京城中支行行长孙岳说。“税e融”通过税银合作,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结合,以税促贷,实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的创新。自去年5月上线至当年底,“税e融”服务6500户小微企业,授信总额34亿元。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银行来说,厅堂服务是一面镜子。长期以来,很多客户抱怨,银行厅堂排队长、柜员态度不好。针对这一现状,江苏银行率先在省内开展“智能厅堂”服务,大堂经理手持一个PAD,客户进入大厅后,只要在叫号机上刷身份证,大堂经理就会知道客户相关信息,如是否开通网银、手机银行,是否有理财偏好,等等,就可向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此外,在厅堂网点中,江苏银行增设远程柜员机、预约预处理系统、自助回单机等智能设备,消费者进入厅堂,无需到柜台,就能自助办理业务。

  作为唯一的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江苏银行肩负着国有企业和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双重任务”,省委省政府对其寄予厚望。借助专题教育契机,该行坚持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倾力打造“轻型银行”、“交易银行”和“平台银行”,推动全行从传统金融向新金融转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0:3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