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丰台国税局把握“三个突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丰台国税局牢牢把握“三个突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是突出教育主体“不跑偏”。该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基层、访企业,收集材料,汇集民意,在行动上坚持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严格按照“三个讲清楚”要求,合计讲了8次专题党课,讲明了“三严三实”的内涵要求,明确了践行的要求和重点;共组织8次党组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材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48篇;深入基层税务所,参加党支部学习研讨11次。

  二是突出实践防止“两张皮”。专题教育工作中该局领导班子不仅注重在思想上从严,更注重如何转化为税收工作的执行力,将教育成果在实际工作中去考验与衡量。在此过程中,党组成员坚持真心学、广泛听、主动找、对照查、集体摆,深入基层一线调研32次,组织座谈会12个,共征集到原汁原味意见160条,梳理归纳为26条,切实找准问题,推进各项工作从严从实开展。

  三是突出长效杜绝“短平快”。民主生活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刘嘉权深入查摆在党性修养、谋划工作等8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进行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提出端正学风改进作风、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大局意识、建章立制巩固成果3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要求从制度建设层面持续深入落实“三严三实”、“严管厚爱”,做到抓长、抓细,抓实。例如:在“严管”方面制定“一制度一通知”,力求做到既管8小时内,也不放8小时外。在“厚爱”方面制定“两个慰问制度”,持续释放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5:50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党办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