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党委按照兵、师党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于近日召开了团场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主持。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督导,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应新、师纪委常委刘冠喜出席会议。

  会上,赵来疆同志首先代表团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阐述了团场党委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提出了相对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作了汇报。

  民主生活会上,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对火箭农场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三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团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代表领导班子就如何巩固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及继续深入、确保专题教育常态化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团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各项工作。党委班子带头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团场、进学校、进连队、进社区。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严和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自治区党委和兵师党委统一领导,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反恐维稳、反对“三股势力”、履行职责使命中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果断。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制定践行“三严三实”查摆问题的整改方案。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集体研究、分批整改。班子成员的个性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公之于众,统筹做好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

  四是切实转变作风。班子成员要时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结合“六联六送”工作机制(即“每名干部联系一个支部,送科技强基础;联系一个项目,送信息强民富;;联系一名党员,送温暖解难题,联系一名职工,送文化树新风,联系一名贫困户,送关怀树信心;联系一名上访户,送政策释疑惑;),多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场党委出台的具体实施细则,把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扬“钢铁英雄连”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严查彻改不正之风。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班子集体领导,自觉服从集体决议,做到不越位、不缺位,认真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团场党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意识,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决策规则和程序,完善相关配套制度。

  六是带头真抓实干。落实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坚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全场干部职工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进火箭农场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5: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