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0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委委员、市委书记代钦主持会议并讲话。盟纪委副书记白富英,盟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吴建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振华、政协主席董德福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市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谈心交心,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代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联系思想作风实际,联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找原因,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遮掩、不回避,班子成员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检验和灵魂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白富英对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坚持统筹兼顾,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现加快发展的动力,用真抓实干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代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市委自身建设,更好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目标、时限、责任分工和整改措施,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市干部作出表率。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结合发展实际,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16:00 来源: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