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宾川县金牛镇党委民主生活会严批实评触及灵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9日,云南省宾川县金牛镇党委召开2015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到对照检查“准”,批评意见“辣”,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县纪委派出工交财经部门纪工委书记李顺杰同志到会指导。

  对照检查“准”。会前,镇四班子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征求到对镇四班子的意见共108条,其中:肯定意见42条,存在不足25条,意见建议41条;班子成员共征求到意见422条,其中肯定意见162条,存在不足115条,意见建议145条。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批评意见“辣”。“你的工作有松劲的表现”、“你只注重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其它工作过问少”、“你工作中求稳怕乱、按部就班,主动担当意识不强”、“你工作中怕得罪人,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民主生活上,14名副科以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敢于揭短,自我批评不怕露丑,既敞开心扉,又“辣味”十足;既让人脸红心跳,又带有关爱情感。会议从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10点。

  整改措施“实”。为切实解决镇四班子和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汪国武同志对落实好整改措施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着力。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突出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二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使劲。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认领梳理归纳,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及整改台账,限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台账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是要在转化成果推动当前工作上出招。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把“三严三实”要求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工作实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16:03 来源:云南省宾川县金牛镇宣传办公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