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科技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部机关党委副书记余薇同志代表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会指导,部科技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部科技司作了认真准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规定和有关文件,研究制定了《科技司“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了部内司局、部属高校、有关部属事业单位的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自我剖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部科技司司长、党支部书记陈因同志代表司领导班子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围绕修身、用权、律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绩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按要求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以及个人表态发言。

  余薇指出,科技司“三严三实”学习和认识很到位;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准备认真、仔细,剖析问题非常深刻;开展批评直奔主题,自我批评非常认真,剖析认识十分到位,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开会氛围非常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陈因代表部科技司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和契机,将在支部大会上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科技事业迈向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 11:1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