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王玉普主持学习研讨时强调,领导干部要从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企业和员工发展高度负责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2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如何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党组书记王玉普主持学习研讨并发言,党组成员李春光、王志刚、戴厚良、焦方正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研讨发言。王玉普强调,要从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企业和员工发展高度负责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努力完成好历史赋予的使命,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员工的期盼。

  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以“严以用权,踏实干事创业”为主题,此前的11月11日,党组围绕“如何规范权力运行”开展了第一次学习研讨。这次,党组成员集体学习相关党规党纪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责任担当的论述要求,以及《人民日报》相关文章,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就“如何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进行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负责任、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每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负责任、敢担当的政治本色和品格。

  王玉普在发言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知肩负的重任,不断强化搞好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一是在履行政治责任上,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必须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从党组到各基层党组织都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在履行经济责任上,要强化提质增效升级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公司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过去长期依赖的规模速度型发展模式已经走到尽头,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才是未来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升级这个中心,切实担当责任,层层落实措施,推动提质增效升级不断取得成效。三是在履行社会责任上,要强化安全环保稳定的责任担当。安全环保稳定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企业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环保稳定作为企业管理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负起责任,坚持依法治企,从严从实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确保队伍稳定、企业稳定。

  王玉普强调,要营造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氛围。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让负责任、敢担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一是党组同志要做负责任、敢担当的表率。党组同志怎么做,对各级领导干部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只有党组同志带头负责任、敢担当,才能一级带一级,带动各级领导干部都能负责任、敢担当。二是把负责任、敢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要把那些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打开局面,踏实肯干、默默奉献的人,真正选出来、用起来。三是选树和宣传好负责任、敢担当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典型发现、选树和宣传的力度,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系统树立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风尚。四是提高负责任、敢担当的能力素质。领导干部不仅要敢担当,而且要能担当、善担当。要不断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升科学决策、开拓创新和处理复杂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企业发展尽责尽力。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2:54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