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议现场

  2015年12月25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主题,结合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第05办事处主任刘珊、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王蕾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主持会议,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史坚忠、田民、罗荣怀、吴光辉、刘林宗、赵越让在会上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扎实的准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进行了诚恳深入的谈心谈话,自己动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互相批评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金壮龙代表班子作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商飞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关于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贯穿于大飞机研制全过程;巩固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把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并上升为公司的制度规范,推动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把“严”与“实”作为大飞机事业的灵魂与生命;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严格规范选拔标准、规范任用程序、规范任后管理;加快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改革发展,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

  会上,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

  金壮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有力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紧密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一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相互教育、相互警醒,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金壮龙强调,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将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下功夫,深化学习教育,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从严思想教育、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干部管理、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建设,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融入到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当中;在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上下功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打造“廉洁商飞”;在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企业新进程,积极探索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新路子,奋力开创民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我国装备制造能力、使自己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再作新贡献。

  中组部干部五局、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08:10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