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地税局多措并举深化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地税局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将整改落实成果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局领导带头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立规执纪抓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地税事业改革发展。

一是局领导带头抓整改。局领导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牵头与责任处室和协办处室共同研究问题,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做到立说立改;对一些深层次问题,带头组织调查研究;对需要对上或与相关部门协调的事项,积极沟通协调,促成工作落实。对重点、难点问题或是我省系统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做到班子集体“会诊”,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共同推进解决问题。定期落实整改进展情况,不定期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防止作风问题反弹。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推动,将整改任务按照预定计划,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二是上下联动抓整改。认真分析梳理的问题,结合工作调研,局领导牵头责任处室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清问题存在的根源,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与基层单位积极配合,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吸收基层干部群众好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层次的调查论证。尤其对一些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从思想上提高重视,从办法上寻求突破,从制度上健全完善。通过自上而下协调推动,形成齐聚合力、共同攻坚的良好局面。

三是立规执纪抓整改。总结作风建设、推进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建立《福建省地方税务局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方案》、《福建省地税系统廉政谈话提醒实施办法(试行)》、《福建省地方税务局基层建设工作方案》等15项制度性文件,用制度把“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提升整改落实实效,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截至目前,福建省地税局领导班子制定的整改任务80项,已整改63项,整改率为78.6%。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16:23 来源:福建省地税局人事教育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