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赵克志张庆伟讲话 赵勇付志方等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下午,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结合研读《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进行集中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河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凝心聚力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田向利、梁田庚、邵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14名省领导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藏着巨大的真理力量,体现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战略思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责任意识。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学习会的成果,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办好河北的事情。

  赵克志指出,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严三实”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必须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党绝对忠诚,百分之百的忠诚,不掺任何水分的忠诚,没有任何杂念的忠诚。要站稳党的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加强理论武装,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特别过硬。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纪规范言行。

  赵克志指出,要强化服从大局的看齐意识,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看齐。要自觉把握大局,时刻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把我们的工作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起来,干好本职,支持全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须提高执行力,对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经常钉钉子,集中精力抓落实;必须用制度作保障,建立健全各种工作制度,真正把规矩立起来,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赵克志强调,要弘扬实干实政的担当精神,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引导各级干部努力干,动员各方面力量一起干。做到实干实政,调整状态、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是关键。要用心干事,全身心地钻研事业、做好工作、造福群众。要学会干事,学深学透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增强在新常态下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抓紧干事,方方面面都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持激励与问责两手抓,向懒政怠政行为“亮剑”,激励干部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以责任追究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实干实政。

  赵克志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铁的纪律管好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持续反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特别是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坚持正人先正己,以更严更实的标准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赵克志最后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与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纵深开展。

  张庆伟重点围绕“强化看齐意识”谈了认识和体会。他强调,一是自觉在政治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省委权威。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分清是非。二是自觉在推动发展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依靠市场和法治手段,倒逼“僵尸”企业出清,腾出要素支持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做强总量。三是自觉在工作落实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中央和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协调调度,有效推动落实。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四是自觉在为民服务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践行和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更加树牢宗旨意识,更加关心群众疾苦,更加努力改善民生,抓紧办好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五是自觉在作风建设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把慎独慎初慎微作为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巩固反“四风”成果,深入抓“八项规定”落实,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更大功夫。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依法秉公用权,尽心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大力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10:3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