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把握“四字要诀”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组织全体党员于1月18日一23日之间组织了6场“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汕尾市国税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紧紧把握“实、准、透、清”四字要诀,分析透彻,总结了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把握“实”字诀,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汕尾市国税局全体党员通过自学、集中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要》等书籍,并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三严三实” 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结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汕尾市国税局还开展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活动,对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作出适当的评价,并着重指出各人存在的缺点和问题。

  二是把握“准”字诀,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汕尾市国税局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各人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在相互评议中坦诚相见,客观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把握“透”字诀,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汕尾市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针对问题,深入透晰问题原因。通过围绕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已、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及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围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与汇报。实事求是地检查了全体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透彻地分析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四是把握“清”字诀,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厘清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出了有明确时限和落实责任人的整改措施,以及制定长效机制、制度计划,为有效整改打下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16:30 来源: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