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昭通市国税局“五个抓手”力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狠抓学习强认识。全面认真组织学习指定的会前必学内容,解决认识“浅”的问题,消除“怕”的顾虑,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狠抓纳谏听真言。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基层座谈走访、昭通国税党建网络平台、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委政府、基层县区局党组织、党员群众和纳税人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48条。

  三是狠抓推心置腹谈。扎实开展“三必谈”,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推心置腹的交心谈心,逐一谈到谈透,共谈心谈话68人次。谈心中始终围绕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了问题,沟通了思想。

  四是狠抓聚焦查问题。对照总局归纳梳理“不严不实”问题表现和广泛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经过归纳整理,市局领导班子共梳理查找具体问题3类14个,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修身立德、自我要求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五是狠抓批评敢亮短。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主动揭短亮丑;用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来反映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血有肉,见人见事,本着“宽以待人、严以律己”的原则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间共提出批评意见76条。通过相互批评,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16:30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