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吴忠市国税局“三严三实”注重“四比四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为税清廉的基本要求。宁夏吴忠市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作中紧密结合税收职能,注重“四比四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形成比学习、比干劲、比作风、比奉献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

  比学习,看精神面貌。以学习促税收,促进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市、县国家税务局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税务系统基层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本着“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构建以需求为导向、按需施教、学用结合、多层次、多岗位、多类别、大规模的教育培训格局,使全局上下学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增强队伍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比干劲,看工作业绩。要以“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绩”的精细化管理理念为指导,全局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每一个执法过程中,力争做到“每一个步骤都要精心,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细,每一项工作都是精品”,并积极开展“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贵精神。

  比作风,看整体素质。作风不仅关系到个人的素质,更是关系到国税局的形象。全局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接受监督的观念,不断强化内部监督,遵守关于纪律作风的相关制度,形成内外约束,治标治本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要慎言慎行,慎权慎欲,从细微处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确保使税收执法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税收机关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比奉献,看敬业品质。奉献,是对自己事业全身心的付出,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贵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税收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对事业的忠诚,需要耐住寂寞和清贫,更需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气馁的拼搏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一流业绩的敬业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断超越的创新精神,不计得失、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16:30 来源:宁夏吴忠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