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努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上抓整改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12月30日,质检总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质检总局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树平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质检总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互帮互勉中增进团结,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持续了整整5个小时,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成效予以肯定,认为质检总局党组站在改革发展的紧要关头,能够认真整改、责任担当,具有从严要求意识、与中央看齐意识。同时,希望党组增强激励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组的思想政治建设,搞好专题教育和整改责任的落实,努力做到“三个见实效”。

  支树平围绕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的“四个自觉”要求,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锤炼党性,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党组同志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双重组织生活,在践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作出表率。要切实抓好通报整改。党组和每位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及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干部通报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情况。党组同志对照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按照时限要求,督促落实,抓紧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动力。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特殊总结,也是迈入新年度、新时期的总局党组层面的一次思想动员,要以此为新开端、新起点,为推进质检事业改革提供新动力、新思路。时值年终岁尾,要以严的态度、实的要求搞好明年工作谋划,拿出新的改革措施,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明年工作的具体举措。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站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高度,紧紧围绕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准确把握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机遇,切实把“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理念践行到位、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监察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08:14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