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9日,武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遵守党的纪律、履行“两个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了12个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领导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主持。武钢领导胡望明、钟统林、邹继新、张翔、傅连春、刘翔、朱永红参加会议。

  马国强首先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代表武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公司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从中央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阻碍公司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影响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透视和洞察了自身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权力观、事业观方面深刻反思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中央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本色相见,敞开心扉,动真碰硬,坚决避免“绕”“躲”“虚”“偏”,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国强在总结发言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摆了问题、交流了观点,敢于揭短亮丑,诚恳帮助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马国强指出,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武钢整改工作和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切实提高武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武钢战危机、保生存以及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工作中,自觉将责任扛在肩上,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08:17 来源:武汉钢铁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