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 坚持做好“五个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充分认识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找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坚持做好“五个表率”。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红星二场党委把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增强“三个自信”,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委班子成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时刻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向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是坚持严于律己,做遵守党的纪律的表率。一是带头做到落实党的廉政纪律,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二是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坚决与“七个有之”现象作斗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三是严格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淡泊名利。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整改落实的表率。团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吸纳和反思所提出的意见,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以“钉钉子精神”做到进一步反思剖析,把问题找得更精准、更透彻,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整改落实的表率。一是建立了整改清单,把查摆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账盘点,销号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短期内能够整改到位的,要立行立改;对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已制定“路线图”按计划分步实施,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二是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工作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科学的机制,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三是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坚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制度落到实处,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做落实责任的表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团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承担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来抓,时刻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党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分管系统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五是坚持求实求效,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三严三实”。团场党委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势推进,全力冲刺,做到“十二五”收好关,“十三五”起好步。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团场“十三五”规划,结合团场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兵师党委决策部署,围绕战略定位、坚持原则、目标要求、产业体系、基础支撑、战略举措等几个方面深入研究谋划,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7:02 来源: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政工政法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