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2015年12月28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李生、干部五局办公室副调研员张鹏,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综合处庄磊,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第23办事处主任武伟、专职监事王东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小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嘉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绳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传东参加会议。陈进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全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结和检阅,作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发展。为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集团公司坚持“工作在会上、功夫在会外”,会前做了大量的充分准备工作,明确提出了标准不降、程序不变、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材料的工作准备,提出了实现“两结合三提高”的工作目标。会前,集团公司党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刘云山同志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并在近期连续召开了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会议、2016年综合计划和全面预算会、科技信息工作汇报会、资金调度中心下一步建设工作会、环保改造和大修技改工作及“七个加强”工作汇报会、“两优化、三中心”工作汇报会等多个会议,研究落实集团公司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升效益、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措施。按照“三必谈”的要求,认真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召开了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和会前沟通会,充分征求了系统各单位和总部各部门的意见建议,仔细查找了不严不实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为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按照标准定得再高些、尺子把得再严些、工夫下得再深些的要求,明确提出了民主生活会要实现“两结合三提高”的工作目标,即把召开民主生活会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完成企业生产经营任务、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党性觉悟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依法从严治企水平。

  会上,陈进行首先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经济效益、结构调整、“移山行动”、发展战略修订、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巡视整改、文化理念宣贯、思想认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且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逐条对照“三严三实”各项具体要求,对照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查摆了思想观念、改革创新、从严管党治党、依法从严治企、创新发展、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法治思维、创新意识、攻坚克难精神、宗旨意识等方面剖析了原因,从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从严治企水平、落实战略规划、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做到了真刀真枪、点准穴位、见筋见骨。整个民主生活会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充满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进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又是党章赋予党的基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环节,并对如何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建工作。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集团公司的工作中去。党组、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突出强化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合力形成抓班子、班子抓,抓书记、书记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四同步”,“四对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和机制,确保权力运行始终在监督之中、在阳光之下。要充分运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巡视、财务监督等各种有效手段,加强监督问责,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四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企业中心工作。要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力量,分工负责,认真解决,并列入督察督办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完善制度规定,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通过作风的转变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把持续深入整改与集团公司深化改革、资本运作、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中心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整改落实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集团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9日 07:59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