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津滨江新城:“三堂课”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30日从江津滨江新城获悉,自去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新城党委针对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紧密联系新城发展实际,建立了“微信学堂”、“科室课堂”、“专家讲堂”等“三堂课”制度,营造出了创新谋事、协同合作、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

  “微信学堂”就是建立滨江新城微信群,将政策法规、廉政教育、哲理文章等发到微信群里,共同学习,广泛交流。

  “科室课堂”就是各科室围绕科室职能职责、工作思路、业务办理等,通过一人或多人参与讲解的方式,运用幻灯片、视频等媒体手段,走上讲台,为其他科室讲解业务知识。

  “专家讲堂”则与重大培训中心进行合作,定期为机关干部开展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国学易经、孙子兵法、党风廉政等方面。

  “滨江新城是江津规划的中心城区组团、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江津区委常委、滨江新城党委书记张晓江说,区委对新城建设的要求很高,要求按主城标准建成高品质的城区,群众对新城建设的期望值也很高,希望尽快完善配套,形成“一江两岸”的城市发展格局。

  去年以来,新城党委严格对照“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严格对照区委和群众对新城的发展要求,深刻剖析查找问题,认真分析产生的问题,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建立起了“三堂课”制度。

  张晓江表示,随着“三堂课”的深入持续开展,新区已形成创新谋事、协同合作、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微信学堂”、“专家讲堂”、 “科室课堂”开阔了干部的眼界,提升了干部的素质,过去各科室各自为政、互为掣肘的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以来,新城加快推进几江长江大桥、德感防洪护岸二期工程、德感滨江公园、“五馆三中心”、 篆山坪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了新城的发展速度,现在的建成区面积已达10平方公里,使江津中心城区初步形成了“一江两岸”的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31日 10:5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