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2日,国家林业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九巡视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对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国家林业局党组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深入查摆问题,组织召开了老干部、司局级干部、专家学者、民主党派、职工群众代表5个座谈会。党组和党组成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了自身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遵规守纪、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局党组成员认真做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气氛和谐热烈。

  张建龙就下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抓好整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强化党员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特别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抵制“七个有之”现象和贯彻“五个必须”要求,不断筑牢政治底线,做从严从实的表率。

  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问题要进行一次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未整改到位的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组建设,增强领导能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从严从实表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组十八条意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党组模范引领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逐步完善民主决策环节和程序。科学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服务新常态,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统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林业发展。深化国有林场、国有林区改革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抓好主要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快推进依法治林,着力改善林区民生,大力弘扬生态文明观,确保完成林业各项任务,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陈凤学、彭有冬,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参加会议。副局长刘东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08:05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