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并通报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胡苏平、高建民、黄晓薇、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冷杰松等出席会议。

  王儒林在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情况。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11日,召开了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省委常委班子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山西实际,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特别是1月8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民主生活会上,王儒林代表常委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查找出18个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比较深刻到位,开展批评态度诚恳,认领责任主动积极,整改措施务实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王儒林强调,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制定进一步推动“双学”的意见,深入开展好“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在各方面为全省树标杆、做榜样。二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升纪律执行力约束力。筑牢法律和党纪“两道防线”、坚持“五个必须”、做到“五个严格”、发挥“三个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持“三个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从严治吏,妥善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保护和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四要坚持以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富民强省目标。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对接“一带一路”,融入京津冀,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国有企业、煤炭管理体制等改革。五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抓好就业、收入、物价、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精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使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要坚持狠抓落实,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坚持苦干实干,带头改进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冬季行动”,加强督促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追责问责,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儒林强调,对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位常委同志和其他有关省领导要按照分工,负责牵头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搞好统筹协调,对重大整改事项要亲自研究部署,狠抓督办落实。要细化责任措施,每项整改任务都要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细化责任,排定时限,落实到人,建立台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整改事项,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对相关部门、单位跟踪督查的力度,选树先进典型,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在晋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现职省领导,省纪委常委,各市市委书记,省直部门和省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07:5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