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面问题 不藏着掖着

——福建东山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真刀真枪,触及灵魂,这样才能达到脸红心跳、治病救人的效果。”1月28日,福建东山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一开始,县委书记黄水木就定了基调——要开一场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

  作为“班长”,黄水木起了个头:“在指标设置上,我较重视固投、外资等指标增幅,像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定位是引办玻璃深加工和新材料项目,几个渔具项目不属于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但在通过环评、社会风险评估等程序后,为了投资任务,我还是给开了口子,同意园区引进这几个项目的要求。”

  班子其他成员也不藏着掖着,批评起“班长”毫不客气。

  “黄书记任职以来与班子成员交流不够。”县委副书记何才成说。

  “黄书记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批示要求多,直面解决少,督促落实还不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志雄指出。

  面对班子成员的批评,黄水木表示一定虚心接受,积极改进。

  “我觉得陈云水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对文化、政风等领域倾注精力较少。”

  “何才成同志破解经济发展难题的成效不够明显,招商引资没太大突破,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得不到位。”

  “黄义文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经济指标下达不够实在,科学性有待提升。去年安排的97个重点项目,到11月底还有部分项目未开工。”

  “李斌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心基层不够,要多关心医生和教师的生活待遇。”

  ……

  为开好这场民主生活会,一个多月前,班子成员就开始作准备。去年12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召开3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到25条意见。

  会上,黄水木代表东山县委常委班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例如,在用权律己方面,有的同志推进工作时,存在行方便、打招呼现象;在干事创业方面,有些同志政绩观存在偏差,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做得不够好。

  现场还通报2014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11:1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