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召开2016年度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鲜明导向,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为全党践行“三严三实”作出了示范,为全党树立了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的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国税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吃透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的要求,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出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要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作为标杆,落实到自身工作生活各个方面。

  会上三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重点就如何抓好新年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叶永青最后发言,他指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来指导新年的工作,抓早抓实谋划好新年全市国税系统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收入”工作。要注重质效并举,向管理要收入。二是抓好“改革”。2016是税收改革年,要按照总局、省局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取得预期实效。三是抓“征管”。重点是强基固本,完善基础数据。四是抓“执法”。以提升规范化为方向,确保“四个规范”落地生根。五是抓“服务”。关键是提效减负,探索便民办税更好的举措。六是抓“队伍”。推行个人绩效和数字人事,建设一支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有正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七是抓“绩效”。要全面吃透总局和省局有关绩效考核的文件精神,科学分解指标,高质高效抓好工作的落实。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后备干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16:27 来源:浙江省衢州市国税局机关党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