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峡集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通知要求,2015年12月29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三处处长袁俊岭、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二处副调研员赵华到会指导,国务院派驻三峡集团监事会主席熊志军、专职监事姜世勇应邀参加会议。

自2015年5月12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三峡集团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扎实有效地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组书记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之间广泛深入地开展交心谈心,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组书记卢纯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集团党组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在谋事创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等方面查找了12个“不严不实”的问题。分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理论学习学用结合做得不够、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深刻、践行“三严三实”还有差距、群众观念树得还不牢。党组将从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步伐、加强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等方面切实抓好整改。

各位党组成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地进行相互批评,指出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努力方向。

熊志军主席充分肯定了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说,三峡集团新一届党组班子精诚团结,务实创新,两年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他希望集团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抢抓国有企业改革的机遇,努力实现由伟大工程向伟大企业的转变。正确处理好速度、效益、市场和风险的关系,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深化企业改革,着力培养企业核心能力,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职工队伍。

卢纯书记对抓好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要认真制定好党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党组成员要参加分管单位、部门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指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08:21 来源: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