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人社厅:“三个专项行动”办实事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人社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从2015年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三个专项行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

  围绕“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采取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典型激励、全面查摆剖析、深入整改落实等措施,强化综合预防治理。结合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组织处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本真内涵和现实要求。结合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处以上干部围绕如何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防止和克服懒政怠政,进行深入思考,开展互动交流。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盘点销号,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窗口单位政风行风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规范窗口单位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时效等项目,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等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教育人社部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进取、奉献意识,真正把担当精神立起来,把严的标准树起来,进一步营造实干兴皖的良好氛围。

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看住一个个节点、一个个具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完善集体决策程序,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程项目,在作出决策前都广泛征求意见。着力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动态调整权力事项,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大力推进“阳光政务”,切实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着力构建“制度+科技”预防腐败机制,将各类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政资金和人事考试等行政职权“进系统、留痕迹、可追溯、能监控”,把科技手段融入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设计和管理流程。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款出国出境等有关规定,切实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将专项行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承诺结合起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专项行动达到解决问题、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目的。

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坚持边查边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教育引导人社部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牵头实施了“抓好民生之本积极扩大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面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抓实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精心打造“阳光就业”服务品牌等五项活动,建立就业创业“四进四扶”推进落实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25.5万人,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3万人,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积极化解产能过剩和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出现的减员和待岗问题,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岗位补贴等1.12亿元,稳定岗位人数18.03万人。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厅领导接访制度,在省直机关中率先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全面畅通来访、来信、来电、信箱、网络等多种信访渠道,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4: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