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班子于2015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中组部干部三局五处调研员、副处长公新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专家、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徐大平,工信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副调研员郝立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尹晓林等同志参加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张军、徐惠彬、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刘刚、程基伟、刘树春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陶智副校长列席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张军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总结了学校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用权、律己方面存在的“不严”问题,以及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存在的“不实”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个人也分别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张军书记和徐惠彬校长带头检查自己做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问题,谈根源,讲整改。大家敞开心扉开展自我批评,不躲避责任、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中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在抓好2014年度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任务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召开了7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深入交流沟通,谈话谈心做到“三必谈”;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报上级审核,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东升副司长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实实在在,符合中央要求,希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把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加油鼓劲,改进作风,提升认识的重要环节,推动学校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张军书记代表班子感谢中组部、工信部和北京市的指导。他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按照中央和工信部党组,北京市委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08:11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