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向老同志通报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4日上午,湖南省委向部分老同志通报了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作情况通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主持。

  老同志刘夫生、董志文、许云昭、沈瑞庭、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罗海藩、高锦屏、罗桂求、蔡力峰、肖雅瑜、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范多富、石玉珍、龙国键、詹顺初等出席。

  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省委常委班子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于2015年12月30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共征求到对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500多条,经梳理归并为320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91条;省委常委之间深入开展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们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通报指出,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省委常委会及成员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举措和时限,确保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果。省委常委班子重点明确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继续抓好经常性教育,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二是进一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进一步深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整治“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进一步刷新吏治和纯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有效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通报强调,省委常委会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把专题教育中凝聚形成的从严从实作风、改革创新精神、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强法治、保稳定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湖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以省委通报形式下发至全省地厅级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07:5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