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2015年12月29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紧密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四川省纪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等上级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指导,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主持会议。

会上,王计同志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认真对照党章、党内规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报告了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情况,并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三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不严不实”的主要问题和表现。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创业激情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主观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王计同志带头,班子每位成员都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列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诚恳的互相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班子成员在互相批评中敢于坚持原则、坦诚相见,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最后,王计同志就认真开展整改和专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及成员“不严不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二是要按照总部直属党委安排,每一位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出席并指导二级企业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08:09 来源: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