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大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德印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有成通报了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整改,大家普遍反映党的意识更强了、对自身的要求更严了、工作标准更高了、履行职责更有力了,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杜德印讲话说,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必须坚持长抓不懈。下一步,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系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好整改方案,集中力量抓好落实。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稳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的实践取得新进展。二是要更好地把握工作规律,立足首都城市性质和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广泛汇集民意、集中民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事物发展客观规律,提高工作的科学性。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完善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协调机制,求得共识,形成合力。四是要不断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把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有机结合起来,抓住人民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五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常委会各项议题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11: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