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学校召开了四个专题座谈会,分别与机关、学院及教辅单位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和离退休代表进行了座谈。同时委托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政管理部门征求意见,并在东西主楼分别设置意见箱征求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

  会上,姜沛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主题,深入检查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各自的责任。之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彼此之间坦诚地交换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姜沛民要求,根据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可以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姜沛民强调,一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加大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二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三要把握大局、推进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积极进取,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08:23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