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朝民同志出席并讲话,人事教育司副巡视员杨心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唐景见同志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同志列席。

  会上,唐景见同志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直属机关党委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的思想根源,初步提出了整改措施。唐景见同志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继斌同志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其他同志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阴朝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直属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学习交流深入,上年度整改落实到位;会上,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有高度、有深度,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严肃认真、气氛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利于工作开展、干部成长和团队建设。

  阴朝民同志就加强直属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要紧紧把握中央精神,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新成果、新制度的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克服本领恐慌。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通过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强化看家本领,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制度和文化建设。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法,适应防震减灾队伍特点,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要加强调查研究、分类指导,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聚力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氛围。

  三要廉洁自律,做到廉洁从政。要严格执行中央和局党组有关规定和要求,把自身建设好,把队伍带起来,把制度建起来,把工作管起来。要辐射到位,督促京区直属单位党委和局机关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履职到位。

  杨心平同志指出,直属机关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具有很强的看齐意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会后,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出发,相互之间共提出意见建议53条,每位同志都收到了9条以上的意见,达到了相互批评、团结促进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06:51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