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宾川:“三项措施”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宾川县紧紧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的“三个见实效”目标要求,以“三项措施”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

  建立清单从实改。县四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建立翔实明细的整改清单,与教育实践活动未整改完成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经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梳理,县四班子共确定班子整改事项40项、制定整改措施59条,3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确定整改事项148项、制定整改措施172条。通过开列整改清单,精准剖析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提升效能专项改。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专项治理。着力抓好为官不为、“六个严禁”、基层“四风”腐败问题和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在治理为官不为方面,县委制定出台了《宾川县关于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进行专项整治,全县开展“为官不为”谈心谈话1037人次,开展调查研究23次,发现存在“为官不为”问题106个,存在“为官不为”问题130人,其中,批评教育37人次,诫勉谈话25人次,组织处理3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63人次,曝光典型案例3件。在基层“四风”腐败问题和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方面,县委制定出台了《宾川县开展农村基层“四风”、腐败问题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办公室、成立工作组开展治理。截止1月底,全县共排查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107个107人,梳理问题清单124条、制定整改清单124条,提出整改措施140条,给予批评教育81人,诫勉谈话2人,依纪依规处理8人,共整改完成103个问题。

  建章立制长期改。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的优势,结合“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将“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县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宾川县委工作规则》《中共宾川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制度》《中共宾川县委常委会内部沟通制度》等制度,并持续深化人民群众评议干部工作机制、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等规章制度。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划出边界底线、规范干部行为。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16:13 来源:云南省宾川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