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要自觉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组织专题会议向监事会主席、巡视组组长、二线党员老领导和有关在京中管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传达,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鲜明导向,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为全党践行“三严三实”作出了示范,为全党树立了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的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吃透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的要求,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出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要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作为标杆,落实到自身工作生活各个方面。

  会议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讲话精神学懂弄通,以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要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在大风大浪和复杂环境中站稳脚跟、经受住考验。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来谋划和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着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在国有企业的深化、细化、具体化。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敢于负责,把抓工作同抓管理结合起来,把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把抓工作与抓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从严加强对所在单位,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律己、锤炼党性的必修课,以严实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紧密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讲话精神,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梳理。没有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按中央要求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召开的,要进行“回头看”,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否抓住了重点,是否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是否真正查摆了问题,是否高质量达到预期目的,做得不够的要进行补课。

  会议强调,要自觉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按照中央“五个联系”的要求,摆问题、查不足、抓整改。要切实解决好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进一步转变作风,自觉做“三严三实”的表率。要根据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完善“三严三实”长效机制,打造高素质国资监管队伍和高效率国资监管机关,为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 07:46 来源:国资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